一圈非一(我要放假)

我要放假!!!

英法——初见之约【1】【2】

仅供娱乐,不可当真

     

法兰西依偎在欧式城堡观景台的外景栏上,法国深夜的风有点凉,却不停缠卷着法兰西胸前雪白的丝带,白发在发带的束缚中揉着独属法兰西的温柔,他晃着手中装着红酒的高脚杯,分明不想理睬屋内那场包裹得分外华丽的宴会,即使他是宴会的主角。


遮挡光线的大帘子使他浅偷得片刻,宴会中的交谈声此起彼伏,终是泯灭了这份宁静,法兰西不耐烦得啧了一声“真吵。”


似是有脚步近了,隔着观景台的帘子被掀开,法兰西还未来得及转头,却先换上了往日应酬的脸。


而接下来的声音引得法兰西似是有高兴,但更多的还是失望与气愤……还有心疼。


“怎么在这躲着?你可是宴会的主角。”是法兰西近几日日思夜想的声音,可他的语气却平淡,听不出半分语气。


法兰西低头,俊良的面孔映在红酒中,分明思念得紧,却也只吝啬地只回了一个字“烦。”


见状,那郭还想再劝他几句,可法还是发出了似是问题的话语“漂亮眼睛,你还是来了……你,应该看见美了【你还好吗?】。”


英吉利愣住了,如今的英吉利和那时不一样了,深蓝色的眼睛因为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污染蒙上了一层死气沉沉的灰,也越发看不清了。法兰西转过身,一身白色西装的他,成了这深夜中比星星月亮还亮的光。


他将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走上前,依住英吉利的肩膀,令英吉利突奇不意外却有些无奈,法兰西又换了称呼“英吉利,我知道,你不用回答我,其实我和你一样。”

————————————

(注:下面是从法兰西刚苏醒开始的,法兰西视角。)


1

【头好疼。】这是我睁开眼睛的第一反应,面前模糊出现一黑黑的东西,直到我完全睁开眼睛,才发现,是一位西装革履的伪绅士,不过不得不承认,他深蓝色的眼睛生的分外好看。


“好美的眼睛……”等我不知觉的说出来,才发现,他要拉我站起来手已经在空中僵着有一会了,我急忙把手搭了上去。


直到我站稳,他才在那看不出真实情感的微笑下回应“谢谢你的夸赞,我叫英吉利。”


我脱下丝绸手套迎上他的握手,【他的手好凉。】


“你好,我叫法兰西。”

  

2

我心不在焉地盯着桌子上的文件,不由得紧张感使我不停地旋转着手中的笔。


是的,我害怕了,海法才死了没多久,我就接手了他的所有任务,临近亏空的国库,封建主义思想的遗留反民,糟糕的军队,破败的经济,和……相处的极差的邻居。


但是想到,他们用血和肉换来一个我,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我又怎能倒下。


这一切的一切,填满了我每天的生活,也一次次刷新着我的认知……原来,我和漂亮眼睛的关系并不好。


我放松了眉头,将一份份文件整理好,却依旧踌躇在面前的文件上: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申请驻法大使馆。


【漂亮眼睛想干什么,或许……他是真的想改善法英关系。】我将旋转的笔放下,将椅子转到了后面,让自己全身瘫在椅子上【可是上个意识体时期……我们还是针锋相对的,万一是要对法不利……】


【可漂亮眼睛不是海英,我也不是海法……】我想着想着却又因为自己的谨慎过度笑了,【人家就建个大使馆,能发生什么危险,更何况……可以天天看见他的漂亮眼睛。】


【对!漂亮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3

再见到漂亮眼睛就是两天之后的事了。


最近的事有点多,今天早上照镜子的时候,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像极了东亚的某稀有动物。


为了国际形象,助理给我摸了一层我感觉很厚的粉底液,略微不太舒服,不过可以接受。


我看见漂亮眼睛了,他依旧是西装革履,不过他的领带很好看,深蓝色和他的眼睛一样,我一直注视着他的领带,竟浑然不知站在我面前的他又一次向我伸出了手。


又一次,我又让他等了,反应过来的我急忙脱下手套,握上了那只久违的手。


“很高兴与您再见,漂亮眼睛……”没错……当我说出口了之后……我震惊了我自己。


不过漂亮眼睛却浅笑一下,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应下了这个名字“您近来安好,法兰西先生。”


那天我们的共同的希望化成了春日的风,复苏着春天的万物,湛蓝的天空缠绵着白云,可我却觉得他的眼睛更漂亮,是一个很会伪装的眼睛,他会把所有的痛苦用温柔伪装,引导你一步步深陷他的囚笼。

  

4

自那天起,我和漂亮眼睛似乎成了很好的朋友,偶尔会来巴黎的他,会来找我喝酒,我本以为这个只会喝茶的男人,酒量会逊色,可是与他做友几载,我却一次也没有见他醉过。

  

当然,即使是朋友,可毕竟国家不同立场不同,我不可能对他绝对放心。

  

所以最过分的一次,是我微醺有些过,看着眼前的漂亮眼睛,我神情恍惚,他后来的脸凑地离我的脸很近,蹭到了我的鼻子,痒痒的,凉凉的而我可能是醉了吧,竟从这双冰冷的蓝眼睛里看到了真正的温柔,暖暖的……

  

我依稀记得,他把我扶起,唤的是“法法……”,我不知自己听的是否真切,那时我全身使不上力气,只能软绵绵的趴下他的身上,虽然思路一团乱麻,但我却清晰地想到【越距了吗?】

  

可手脚却不听使唤得揽上他的脖子,凑到他的面前,紧贴他的额头“漂亮眼睛,抱我。”

  

事后的我却还记得全过程,再次见他时,我没有饮一口酒。

  

漂亮眼睛问我为什么,我用发带缠着手指,只能说,不想酒后失态。

  

他却牵起我缠绕手指的发带“你喝醉也没关系,还有我。”

  

我噗呲笑出了声“那不公平,你只能见我喝醉,而我见不到你的,我多亏啊。”

  

漂亮眼睛依旧没有放开我的发带,却是摸索地更有了几分趣味“那我也醉一次让法兰西看,可好?”

  

我微笑着应下,漂亮眼睛却猛得一下拽开我的发带,白发撒了开来,散落在肩头鬓角,我只得夺下在他手中的发带,转过身遮住自己已经发烫的脸,骂他一句伪君子,迅速离开。

  

直到那一天,一切似是都变了……

  

  后续——醉酒【1】在彩蛋哦!普通粮票就能解锁啦

  1300多字绝对不亏噢!

评论(8)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