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非一(我要放假)

我要放假!!!

【英法】醉酒(2)

“所以……英吉利先生,‘想我了’是什么意思?”

  

  该文仅供娱乐,不可当真。

  

  6

  漂亮眼睛醉了,漂亮眼睛一定是醉了。

  

  我双手贴着漂亮眼睛的脸颊,全然不知自己已经坐在了漂亮眼睛身上,直到他双手扶住我即将跌落下去的腰肢,我才意识到,自己整个人都挂在漂亮眼睛身上,身体好沉……那就挂在漂亮眼睛身上吧。

  

  漂亮眼睛的手很冰,刺激得我一激灵,可漂亮眼睛的脸却像是初夏的烈阳,好烫……不会发烧了吧。


  我低头下去,贴上他的额头,白发不知是何时柔垂耳侧的,遮蔽了脸颊双侧,只有撒窗的许些光,切过脸颊的发丝背过主人偷偷拥抱光点。


  漂亮眼睛的脸真的好烫,我心中只想着漂亮眼睛有没有生病,全然忘了漂亮眼睛要回答的问题。


  “法法……我……”


  我才顿然反应过来,用手止住漂亮眼睛谈吐的嘴,我害怕他的答案,是逃避,是我的第一次逃避。


  “可是……”


  漂亮眼睛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是我却止住了他的回答,分明知道自己会得到期待了好久的,会令自己欢喜的答案。


  我做出了止声的动作,眼睛困倦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他,漂亮眼睛黄色的头发已经凌乱得不成样子,可深海似的眼睛只会让我越陷越深,一点点泯灭最后的几分呼吸。


  “嘘,英吉利先生,这个你我都明白,但是不能说。”我将手下滑,指尖戳着漂亮眼睛的腹部“和我一样,把他砸烂了,揉碎了,烂在心里。”


  我依在漂亮眼睛的肩头,他呆滞得不知转头看我,眼皮越发沉重,我呢喃完最后一句话便似失去了知觉。


  7

  醉酒后的头疼刺激着我的大脑,我依着胳膊坐起,蓝色的床单似大海般拥入我的眼睛。


  在我房间的床上,我这是睡了多久。

  

  “先生,您醒了。”

  

  是巴黎,手中还端着醒酒的茶,我伸手接过他送来的茶。

  

  新宅刚买,东西都还没置办全面,那里来的解酒茶?我浅尝一口,是他所喜欢的味道,这茶是他送的……


  可忽而想起醉酒时的缠倦,这一切都变得嘲讽极了。茶的味道是香的,可惜满身的枷锁,难以言口的苦涩平白玷污了它的味道。

  

  “欧对,先生,桌子上的一只玻璃酒杯和半瓶伏特加我已经收起来了,下次可别再一个人灌酒了,我可以陪先生一起喝,酒杯我也已经洗了。”巴黎还在喋喋不休。


  我下意识攥紧了手中的茶杯,原来,他也想撇清关系啊,是我多想了吧……是我自作多情吧……本就是我所向往的结果,为什么……真实实现了却又让人口中泛涩。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做朋友就够了。


  8

  可第二天平白出现在私宅门口的玫瑰又再一次打破我心中建立了很久的堡垒。

  

  “先生,要给您拿进去吗?”

  

  我犹豫地看着玫瑰与露水的清濯绽放的那几分艳丽,他的玫瑰,我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文件。

  

  我身上警铃作响,无不警告着自己不能收,那一刻,我无比庆幸巴黎在我身后看不见我如今面孔的狰狞。

  

  我故作浅淡地绕过它,用尽可能平淡的语气说“你拿走吧,以后……(就别再让他出现了)算了……你那走吧拿走吧”

  

  巴黎只能无奈得取走了玫瑰,而我却滞留在那处良久,乱麻的思绪又成了囚禁我的牢笼,又是这样犹犹豫豫,Ai敢说出口,可断却又断不干净。


  啧,法兰西,你真嘲讽。


  9


  那一束玫瑰跟他的主人一样,勾走了我一整天的思绪,摸了一天鱼,真是胡闹。


  客厅的沙发很软,茶几上凌乱得散落着几分文件,我深陷在沙发里,享受着独属法兰西的夜,安静的,清凉的……


  我恍然间转头,一旁的窗台连接着小花园,真巧户外路灯的总是氤氲的散进屋内,而窗台上的一支带刺的红玫瑰在孤独的夜景中格外扎眼。

  

  是他……他来过了啊,亏他还是个绅士,怎么这么不知分寸,晚上那么冷,冻坏了怎么办……


  我打开窗,将玫瑰持与手中,它还泛着玫瑰的艳香,我盯它良久,始终不知自己到底想了什么,又将会做什么。


  一道熟悉的声音贯穿夜景。


  “你……”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